DSC_7949.JPG

王老師,您好!
…   …   …
昨天下午去郵局掛號寄出一箱禮物,是要送給"王家幸福幼兒園"的成員--園長、夫人、4隻小朋友。
裡面有明亮複方軟糖100粒提桶x1、微藻DHA軟糖100粒提桶x1、微藻DHA軟糖20粒盒裝x8
這些軟糖不是一般市售糖果,而是機能性軟糖,也算是膳食營養補充劑喔。
…   …   …
願您 身體健康 天天開心          xx 敬上


寫這封信的學生,目前在長庚生物科技擔任產品開發工程師,每年教師節收到她寄來的禮物,內心都感到無比溫馨。

每次回函致謝,她都說︰「對於老師昔日於專業上的啟蒙與教育之恩,我一直感念在心。能偶爾與您分享自己的研發產品,也是我唯一能報答您的方式。相較於昔日您栽培學生所付諸的心力,這點兒小禮物真的是微不足道了

30多年前教過的學生,畢業後也未曾謀面,但她心中卻一直惦記著教過她2年〈選修生物〉的老師,要怎麼形容這種師生情誼呢?
有位教師/作家說︰「課堂上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不確定賣力傳授的知識,學生都領悟到了。而台下目光混沌,偶有幾雙發亮眼神,是給台上講課者極大的安慰。」
xx同學,妳就是那眼睛閃閃發亮的學生,眼神中傳遞著「老師,我正聽著,我正看著,我也努力著」的訊息,這種知識傳承上的相遇相知,每位當老師的應該都會格外珍惜。

DSC_7946.JPG

妳隨函寄來的附加檔案--產品介紹幻燈片--我看了三遍,其中兩張我用螢幕列印的方式存取,詳細瀏覽。明亮複方軟糖、微藻DHA軟糖的諸多功能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它對兒童眼睛的發育及功能的影響也因此把妳的產品,讓女兒帶回家給小朋友吃,只留一桶給自己保養老眼。

我還編了一個小故事,準備說給"王家幸福幼兒園"的成員知曉︰
54000萬年前,是生物演化史上的『寒武紀大爆發』時期(持續時間約4000萬年),今天我們看到的動物,像蝦、蟹、蜘蛛、蚊、蠅、蜈蚣以及已滅絕的三葉蟲,都是在這時期演化出來的。
在此之前的生物,例如軟體動物、海綿等,都沒有眼睛。
三葉蟲是地球上第一隻有眼睛的生物眼睛是武器,讓牠成為古生代海洋裡最頂尖的掠食者,牠改變了食物鏈裡掠食者和被掠食者的關係,更掀起物種演化的軍備競賽。後來,更多有眼睛的生物蹦出來而被掠食者為了自我保護,演化出『足』、『硬殼』等構造

所以,眼睛很重要啊,一定得好好珍惜﹗阿公的學生寄來的軟糖、膠囊裡面包藏著濃郁的愛心喔。知道嗎不把眼睛顧好,在人生的戰場上,可能隨時會被獵殺﹗

arrow
arrow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