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預警的,滑鼠、鍵盤突然死當,電腦停在那裡動都不動。重新開機,嗶嗶聲叫不停,進不了桌面。送到店裡維修,工程師測速度、測溫度、測記憶體、掃描病毒、檢視應用程式有沒有相衝….都沒問題,花了一個多小時,仍摸不著頭緒。
好幾個月前,同症狀送診;幾天後nova通知領回,問店員哪裡壞了,他說沒壞,只用空壓機吹一吹,清清灰塵就OK了。我把這個病歷告知眼前這位年輕朋友,他依樣畫葫蘆,果真也修好了。他很客氣,沒有收我錢,說大家互相切磋學習,我哪敢當喔。

一段時間後,同樣毛病又犯。我沒空壓機,只好用吹風機的冷風吹,可是效果不彰。以「滑鼠鍵盤死當」為關鍵字上網搜尋,各方專家提供的意見百百款,照著做,就是無法解決我的問題。最後,打電話請教老同事,他給我一個偏方:「打開機殼,鬆開記憶體,再用點力插回去,扣上卡榫,開機測試。」天啊!太神了,電腦就這樣恢復了正常運作。這招至今已用了三次了,屢試不爽。呂榮豐老師,真該對你搗蒜般叩頭,太感恩了。

從這種「滑鼠鍵盤死當維修術」,我想到,人腦大概和電腦的作業系統一樣,用久了以後,多少會潛伏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但人卻沒有偵測到,仍舊按著身心的現狀處理事情,明明每件事都按部就班在做,最終結果卻狀況連連,這可能就是潛藏於腦中的「奇奇怪怪的東西」在作祟。
因此,我想說,每隔一段歲月,每經歷些是非,每個人都要記得「拔起記憶體,重新裝回去」,或許,生活就能正常進行,或許,生命的痛苦就可減少一點。

至於這個動作,究竟清掉些什麼?我不懂?也不想知道真相。
Alen Parker
說:「誰知道所謂的『真相』是什麼?----好大的一個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