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生物系60級同學會 (片長19 分32 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25BNnKXNyo

國中教育,五育「病」重。課堂上經常是老師說一句,台下學生說好幾句,尤其是後段班,整節課亂哄哄,50分鐘,有大部份時間在管秩序。
2011/04/07師大生物系60級同學,於闊別40年後,再度相逢。見了面,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話。眾聲喧嘩的鳳臨餐廳,情況有點像失控的後段班教室,尤其是輪番上陣,介紹各自近況之時。

我手持sony handycam,記錄每個人的談話及肢體語言。
透過攝影機,驚訝的發現,歲月改變的只是容貌體態;神采風韻,大家都沒變。
手勢、微笑、眼神、語氣,還是十九、二十時的樣子,每個人都如此。
顯然,名片上的頭銜,存摺上的數字,幾十年的歷練,都改不了一個人的氣質,真有趣啊。

朱振輝、杜鎮,以PSpaishu的縮寫)喚我,好親切的稱呼!這個連自己都忘了的綽號,勾起我太多的回憶,恍惚中好像又回到了年少輕狂的歲月。
周耀中說我是他的偶像,聽得我一頭霧水。搞清楚後,原來我生研所暑修班唸不到兩星期就落荒而逃的往事,竟成了他心目中的楷模,ridiculous
高茂毓說:「周杰倫是周耀中的兒子」。黃良汝說:「曾雅妮得LPGA冠軍,黃俊明陪她跳入池塘慶功」,這些令我驚訝的消息,讓我寫了一篇與「六度分隔」理論有關的文章.....

4/12,將拍回的影片,剪接、配樂、打上字幕,輸出成檔案,上傳至youtube
隔天,就有人mail過來:
康世英:「謝謝派樹同學製作ㄉ精彩影片、圖文並茂。」
朱振輝:「溫馨的聚會,笑聲不斷,彷彿回到四十年前。因著友情,時空零距離!PS:謝謝你啦!」
李澤堅:「只一句 "棒" 字可言,真正體會出製片比演員偉大。感謝再感謝!」
李淑娥:「感謝你精心製作影片,四十年珍貴倩影永久留下,再次謝謝!」
同學,不必言謝。我只是在圓我的「花甲之夢」而已。
因為,60歲那年,我曾寫道:
我有一個夢,
夢想用相機捕捉,能夠永恆的瞬間。
生命是由無數的瞬間組成,
只有少數的瞬間會被捕捉到,
大部分的瞬間都從身旁擦身而過,
我的夢就是要把更多的瞬間,
沉積在生命的歷程之中。

師大生物系60級同學會,已從瞬間變成永恆,沉積在我的生命歷程之中。

arrow
arrow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