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

電視劇《愛的二八定律》,每集45分鐘,花了3天看完35集,75歲老翁追劇若此,還真有點瘋狂!45*35可是1575分鐘,26.25小時。

該劇演的是菁英律師秦施與資深宅男陽華,兩人從互相看不順眼,卻陰錯陽差的被「假結婚」,最後意外獲得真愛,攜手共赴幸福人生。

我無意介紹太多劇情,但看到男女主角暢談「二八定律」、「六度分隔理論」,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博學。

秦施的二嫂經常吵著要跟老公離婚,但離婚協議書真的擺在桌上,又顯得猶豫不決,秦施說:「夫妻吵吵鬧鬧是常事,重要的是妳還愛不愛他,知道二八定律嗎?重要的只是少部分,其它雖然是大多數,但卻是次要的

二八定律,又名80/20定律,被廣泛應用於社會學及企業管理。它是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巴萊特發現的。他認為,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儘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此定律後來被衍伸推論至各種社會現象,譬如:20%的人,掌握了80%的社經資源﹔股海浮沉,20%的人賺錢80%的人賠錢

宅在家炒股票的陽華,在微信只有六個朋友,問他為何孤僻至此,他回答:「六度分隔理論說,你和任何一個人之間的間隔,最多通過六個人,就可以認識到任何一個人。因此,我會把需要交流的人控制在六個以內,這可省去很多不必要的人際關係和麻煩。生活越簡單,煩惱越少。」
「現今生活有太多龐雜的訊息和過度的社交,人之所以會焦慮是因為知道太多,我也不需要靠對朋友生活的窺視表達自己的關心。相比之下,我覺得無知反而是種快樂。」

劇中演員,顏值都超高,含情脈脈凝眸相望、閉上眼睛深情擁吻之畫面,在攝影技巧、燈光、場景的烘托下,讓人對愛情有所嚮往。而秦施讚美假老公之語:「漂亮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裡挑一」,令我感動,關了電腦仍難忘懷。

美好的男女關係,始於顏值,終於人品,合於三觀。三觀合了以後,從此兩隻黃鸝鳴翠柳,從此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人品三觀就是婚姻的20%其它的80%都是次要的

註釋:
三觀,指的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arrow
arrow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