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梵谷︰在永恆之門》,花了兩小時看完,再以2X速度播放,摘錄片中的精彩旁白,就這樣,打發了又濕又冷的星期假日。

梵谷︰「我討厭霧,厭倦黯淡無光,我想尋找新的光線,用於尚未面世的畫作---明亮的畫,在陽光下畫。」

「面對無垠的風景,我只看到永恆,只有我能看到嗎?

image (1).jpg

「沒有眼睛,就沒有自然,每個人眼中的風景都不一樣,你和我,坐在這裡,在同樣的風景面前,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山脈,不一樣的樹木。」

「我想分享我的視角,給那些視角跟我不一樣的人。我的視野更接近世界的現實,我可以讓人們感受到活著的感覺。」

下載.jpg

評論家︰「那些令人眼花撩亂的天空,就像藍寶石,就像綠松石,在光怪陸離的光線流動之下,在沉重、激昂、燃燒的環境之中,所顯示的大自然,令人不安、令人奇怪,既完全現實又超自然,超越了自然本身。生命和事物、陰影和光線、形式和顏色,用最激昂的高音、用憤怒的意志,呼喊出了一曲生命之歌。其含義和自然,瘋狂扭曲著,它正在變成噩夢,色彩變成了火焰,光變成了大火,生命變成了燃燒的熱潮,這是對視覺的衝擊。當第一次看到奇怪的、激烈的梵谷的狂熱作品,我們已經遠離了美麗而偉大的傳統藝術,從未有哪個畫家,其藝術直接吸引著人們的感官,這來自於他畫作堅實而新鮮的氣息,他是堅強而真實的藝術家,文森特・梵谷,超越了所有人。」

下載 (1).jpg

軍官︰「你是畫家嗎?」
梵谷︰「是的」
「你畫甚麼?」
「陽光」

醫生︰「你為什麼畫畫?」
梵谷︰「我畫畫,就能停止思考」
「當我畫畫時,就不再思考了」
「我覺得,我深陷於我內心的一切。我想分享我看到的一切」
「我認為一個藝術家,必須教人看待世界,但我不這麼想了,我現在想的就是永恆」
「你怎麼稱永恆?」
「就是將來」

「我在悲傷中找到快樂,悲傷比笑聲更重要」
「你知道,天使離那些悲傷的人不遠」
「疾病有時能治癒我們,這是常態,繪畫因此誕生」
「有時他們說我瘋了,但,瘋狂是最好的藝術」

螢幕擷取畫面 (44).png

綿綿春雨、15℃低溫,把我困在家裡,但這部影片,卻讓我的心飛入寬闊美麗的鄉野,享受了曠世奇才文森特・梵谷的非凡成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梵谷 在永恆之門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