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_082008.jpg
《少年pai的求學之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OI7QhRVKE

疫情日趨嚴峻,各種行政措施相繼推出,學校停課、在家上班、飲食店只能外帶、公園景點不准去、沒戴口罩要罰錢、宅在家少出門這些新聞已夠令人恐慌,而不同政黨之間用「灑向人間都是恨」的粗暴語言相互攻擊,更讓我心生厭惡,「封城閉戶急,民在疫中泣;本是同難人,相煎何太急」啊。

哪兒都不能去,悶得發慌,走出戶外到先祖留下的四甲農地溜達。今年鬧旱災,農田停灌休耕,田裡栽種的青皮豆、田菁、太陽麻等,綠油油一大片,南風吹起,植株像波浪般起伏,看了就舒心、悅目。

沿著田埂走啊走的,不知不覺越走越遠。四野無人我獨行,東拐西彎的找雜草較少的路走,走過自家的地,別人的地,走了約半小時才想到,這不就是我少年離家到台北讀書常走的小路嗎? 地形地貌雖已改變,心頭的印象卻仍鮮明。那時的田埂既窄小又泥濘,我都是光著腳、提著鞋襪、帶條抹布邊走邊跳的穿越;到中豐路客運站牌之前,都得先在水溝旁洗腳擦乾穿好鞋襪,然後再搭車至中壢火車站,輾轉回學校宿舍。求學之路,真是艱辛啊。

往事歷歷如繪,思之悽楚。回家後我把手機錄下的視訊,剪輯成《少年pai的求學之路》,記錄我這偏鄉成長的農家子弟,為了讀書曾經有過的辛酸。

arrow
arrow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