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1974年手札,看到一句話,讓我沉思良久。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beautiful woman and a charming woman
A beautiful woman is a woman you notice
A charming woman is a woman notices you

原文的意思是:漂亮的女人和迷人的女人,差別在那裡?
漂亮的女人引你注目。
迷人的女人關注著你。

讓我陷入沉思的是,如果「notice you」指的是關心別人,體諒他人,那這種習慣,如何養成?年輕漂亮的臉蛋,該如何添加這種內在美,讓自己更為迷人?

小叔母的女兒回娘家坐月子,我看著長大的小女生,現在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大小姐脾氣收斂了,待人處世圓熟了;我也觀察到,還是小姐的時候,她穿著入時,引人注目,婚後這些年,她學會了「notice you」,可愛多了。

小叔母說:「我女兒現在是baby笑,她跟著笑;baby哭,她跟著哭。」哄、逗、抱,孩子還哭鬧不停,年輕媽媽急得掉眼淚。或許這個歷練,讓一顆心,從關心自己成長到關心別人。

想起了多年前讀過的一小段文章:
要櫻唇迷人,只須出語敦厚
要美目盼兮,只須多看別人的優點
要身材苗條,只須與飢者分享食物
要秀髮捲曲,可讓小孩來撫摸
要舉止大方,走路時應自信,不要踽踽獨行

這一小段文章,每一行後半句,講的都是性靈致美之道,讓你從漂亮變迷人。

三女兒辭去台北工作,返鄉謀職。不順心的時候,問我:「爸,我個性怎會這樣?」
我說:「年輕時,爸也是舉止靦腆,寡言木訥。拙於應對,缺乏自信。表情總是酷酷的,沒有笑容。但教學歷練,師生互動,同仁切磋,讓我不斷的改變自己;幾年後,爸還得常常面對全校師生,談笑風生的在週會專題演講呢?」

馬斯洛說: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若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若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若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摯愛的女兒,從心改變吧!Start with a smile,試著在漂亮到迷人之路健行。
相信隨著年歲增長,妳終將體會,雖然「Life is hard 生存很艱難」,但是「Life is rich 生命很豐富」,「Life is precious 人生很珍貴」。
不過,即使妳看懂這些話了,
You 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