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96.JPG

Po這篇短文,是因為我的《手捧流沙 情繫今生》瀏覽量在今天超過10萬人次了,我定下心來細想,花那麼多心血,所為何來?
2007/8/12至今,寫了445篇文字,記錄自己的過往與當下;不像一般的寫手,設定一個主題去發揮,爭取特定的分眾,衝刺流量,我純粹為記錄而記錄。
「獨坐閑無事,燒香賦小詩」是書寫時的情境,「衰眸頓清澈,不畏字如蟻」是日後重讀時的欣然;陸游這兩句詩,清楚明白的說出我寫部落格的心情。
說衰眸是真的,近視老花早已出現,飛蚊亂竄、金光閃爍,則日益嚴重,而白內障,等到成熟就要開刀…但還是不畏字小如蟻,為的是書寫滋味長、衰眸頓清澈啊。
村上春樹寫得好,「種種思緒像不成形的雲絮一樣飄過,雲朵穿過天空,而天空留存。」我,用文字留存了種種不成形的思緒。

DSC00297.JPG

我的名字中有個樹,很希望自己真的是一棵樹,守靜、向光、安然,敏感的神經末梢,觸著流雲和微風,竊竊的歡喜。腳下踩著最卑賤的泥,很踏實。還有,每一天都在隱密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捧流沙 陸游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