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83.JPG    
瀏覽更多照片 熱氣球嘉年華   http://pietree0330.pixnet.net/album/set/18157578
伯朗大道+大坡池  http://pietree0330.pixnet.net/album/set/18157563
 

旅遊雜誌:「旅行的意義,不在比較去過了那些地方,而是在某個地方停留了多久,體會多少,感受多深
台東三日遊,在鹿野、池上各宿一晚。鹿野高台看熱氣球升空,初鹿牧場喝鮮乳,池上伯朗大道騎單車,大坡池玩天光雲影。行程雖然簡單,卻是體會良多,感受頗深。

 

台鐵204車次自強號,正午時分抵達鹿野。撥個電話,山硯民宿老闆就來接人。他邊開車邊介紹地方軼聞,風土民情,並關心我們待會兒如何前往鹿野高台。

 

放好行李,內人與我先在房間吹冷氣、避溽暑。230 Pm我們撐傘出門,準備去熱氣球嘉年華會場。老闆見狀說:「氣溫那麼高,剛來一定不適應,現在騎車去會中暑喔!我載你們去吧。」台東人的善良與熱誠,讓我感激萬分。

 

「龍田,崑慈堂,鹿野圳龍田灌區調整池、噴灌系統,小葉欖仁綠色隧道,飛行傘降落大草坪
「鹿野高台左方山形有若臥佛,前方是筆架山,我的民宿《山硯》,就從筆架得到靈感而命名。」
「高台下望,前有溪水映照,後有峻嶺依靠,左右則有山勢環抱,整個地形像一張太師椅,是風水學上的旺地。山谷裡阡陌縱橫,古木參天,曾經是日本移民村
行經之地,老闆逐一解說,我們忙著配合左看右看,東張西望,心中充滿好奇。

 

午後3點等到5點,表演終於開始。充氣、測試、升空。天氣酷熱,等待漫長。但能了心願,值回辛勞。

 

鹿野高台用完簡餐,趕上《台灣好行》 730Pm末班車。坐定才發現,自己不知道要在哪下車。打電話給民宿老闆確定站名,座旁學生以手電筒照亮行車路線圖告知:「我早你一站下車,下車時會告訴司機要在崑慈堂停車」,人間到處有溫情,感恩啊!

 

下了車,周遭一片漆黑,仍然不知民宿在那裡。憑感覺走了30幾公尺,看見老闆在路燈下等我們,太溫馨了,有回家的感覺!

 

第二天,於山硯民宿搭計程車前往初鹿牧場。運匠兼導遊,一路滔滔不絕:「台東有三大問題,一是交通不便,二是醫療資源匱乏,三是子女教育困難重重前面是外役囚犯在田裡做工,每人一天可領xxx熱氣球自由飛有太多動人的故事,譬如電視上有播的那個時間允許,建議你去都蘭糖廠和三仙台遊玩」。下車時還少算我50元車資,「因為你是山硯房客!」這位42年次的台東人,誠懇、熱情、樸實、有趣。

 

傍晚抵《池上有機民宿》。聽風樓兩面落地玻窗,窗外是山,是大片稻田。自強號山旁駛過,橘紅車身、金黃稻穗、澄藍天空、墨綠山色,視野盡處,成了顏色大拼盤。

 

清早醒來,彩雲滿天。驚嘆睡太遲了,錯過拍照最好時段。沒有盥洗,牽了單車就往伯朗大道衝。老闆娘昨晚口述:「錦園路直走,第4個紅綠燈左轉,然後依路標即達」,輕鬆的口氣讓我以為目的地就在附近,沒想到踩了4~5 Km,才找到那條筆直的農路和金城武樹,累壞了。不得不佩服廣告行銷的技巧,金城武的Man+池上稻田的美,居然可以讓你搭6小時火車來此朝聖、拍攝。

 

往返台東,去程搭自強號山線,回程走海線。花東縱谷、清水斷崖、蘭陽平原之美,都讓我坐到座椅把手,在風馳電掣的車速中,捕捉瞬間掠過的窗景;天地有大美,我才捨不得閉目養神睡大覺呢!不過,車過蘭陽溪,再也沒興趣看窗外了,電桿穿空,亂線糾結,屋舍遮掩,人口密集的地方,土地哪逃得過被胡亂開發的命運!

 

台東真好,面積那麼大,只有23萬人口。(全台第三大縣人口密度64人/平方公里)

 

 

arrow
arrow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