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蘆莉 (片長3分30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F96gkyceo     

 晨起,快走於鄉間小路,涼風習習,吹面不寒;真是「秋氣堪悲未必然,輕寒正是可人天」。見路旁紫蘆莉花容秀雅,姿態清妍,內心甚喜。

DSC01131.JPG

傍晚,再經此地,驚訝發現,晨間盛開的百餘朵紫花,都消失不見了!直覺以為,她們行睡眠運動,朝開而暮合。但仔細觀察,竟是遍地落英,雌蕊花柱掛滿枝頭。百餘朵花兒,一日之內,一起開落,真是有趣。

DSC01152.JPG

為了瞭解紫蘆莉開落的韻律,我守候了兩天一夜,並以錄影機拍攝花開花落的歷程。13:30pm花兒開始凋落,15:00pm群花落盡;強健的枝幹上,有許多不同成熟度的花苞,含蘊待放。次日凌晨2:00am花兒陸續綻放,3:30am已經花開滿枝。終於明白,為何每天5:00am出門運動,都可見到燦爛盛開的紫花,在芬芳綠野與我含笑招呼。

方文山寫的歌詞:青花瓷

………    …………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     ………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 猶如繡花針落地

………     …………… 

我把她改寫,用以吟詠紫蘆莉
   ………    …………
而妳的含苞待放 如嫣然一笑
妳的美明豔飄逸  
引著我去錄影拍照
…………     …………
日日新花開落 而我在讀妳
韻律被zoom in特寫 揭開了情節

如潑彩的紫蘆莉 自顧自美麗
妳瓣瓣笑意

濃淡得宜的紫花躍然於綠野
凌晨綻放午後凋零總是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DNA中的千年秘密
極細膩呈現在高畫質螢幕裡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