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181203_091922.JPG

從外面回來,你總是搶著幫我開門;別人開的都不算,要關門再重來。

你看《瑪莎與熊》的笑聲真的很誇張,但我卻在你的笑聲中睡著了。

我玩candy crush,眼看super hard level就要過關,你竟伸出小食指,把苦心弄來的彩色炸彈給戳爆了。

天冷在家跑步,都得讓你贏,因為你是閃電麥昆,我是老爺車。

想教你站著噓噓,竟然叫你觀摩我怎麼在馬桶前尿尿。

抓著你的小手剪指甲,我感覺得到有股暖流透過指尖傳來。

擠到電腦前要看小時候的影片我只好停止瀏覽乖乖的配合你打開檔案

區間車、莒光號、自強號都看到了,還是不肯回家,你說還有普悠瑪,我的老天鵝啊,這個時間沒有這個車種好不好﹗

查了台鐵時刻表守在鐵軌旁為你拍張普悠瑪呼嘯而過的照片,讓你在手機也可看到它。

_20190111_083239.JPG

信手拈來,數不完的祖孫過招,這就是所謂的含飴弄孫?雖然有點煩,可是每天還是高高興興的接你回來玩。

聖休伯里《小王子》的經典名句︰「真正重要的東西,肉眼是看不到的。」
甚麼是人生真正重要的東西?大概是其中一種吧
親情愛情友情,性情、人情、世情,這個字叫人念茲在茲魂牽夢繞可是卻看不見摸不著

張愛玲︰「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噢」者,驚訝、醒悟原來是這樣子喔。你三歲,我七十,剛巧在這個時空碰上了,「原」來成了「緣」來。祖孫情緣,也許可用張愛玲這句話,輕輕帶過。

延伸閱讀: 祖孫   http://pietree0330.pixnet.net/blog/post/37841493

arrow
arrow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