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細胞內的粒腺體,是外來的,它原本是獨立的小生物,進入真核細胞後,提供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沒有這種胞器,我們會成為不能活動的殭屍,動不了一塊肌肉,轉不了一個念頭。
葉綠體也是獨立的生命,有自己的DNA,世世代代,用自己的遺傳密碼,說著自己的語言。但進入綠色植物細胞後,成了光合作用的機構,為生態系製造氧氣和葡萄糖。
這些外來客,寄寓於細胞,為生命世界認真效力。

相機、電腦,是我生命中的外來客,一如粒腺體、葉綠體;它們融入我的人生,放能釋氧,讓我精力充沛,樂活悠遊,並以文字影像記錄當下。2007/8至今,我在痞客邦發表了468篇文字,119本相簿,在YouTube則有162部短片。

1.jpg

2016年9月下旬,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以「不一樣的銀髮生活」為題徵稿,我寫了500多字短文,並附上退休前、後照片各一張,用E-mail投稿。10/9該版以《銀髮新生活》專輯方式出刊,看到自己的照片和文章被放在二版頭,我興奮得振臂高呼Yeah﹗

2.jpg

演化是一場曠日廢時、永無休止的比賽,只有基因重組後的優勝者才能生存下來。人生也一樣,起跑點的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中要有外來DNA的闖入,讓新的遺傳指令改造自我,贏在終點。

有了這種新觀念,才會有不一樣的銀髮新生活。

arrow
arrow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