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37  

附中137班,民國56年畢業,104/9/25 於羅斯福路一段,天然臺湘菜館餐敘。

GG:「高中時你滿臉痘子,現在比以前好看多了!」GG記得的是48年前的我,現在的我連痘疤都消了,但卻是老人斑遍佈臉頰。
杏林子《祖孫》:「知否,一頭青絲換白髮,亦不過彈指一笑間」,容我剽竊她的詩,改寫為「知否,青春痘換老人斑,亦不過轉眼一瞬間」。
文字上雖是推陳出新,但心境上我與詩人相同,感嘆「生命是一驚!」

章蓋:「你以前常在黑板上練一筆字,我跟你學得兩字,如何一筆成形。」
國內政黨有主流派、非主流派新潮流派、英派…48年前,我是飛派,一心想透過聯考向上流動擺脫貧困,振翅高飛迎向未來。

阿初:「跟人幹架,我是打死不退。」
阿初是火爆少年,看不順眼或一言不和,常與人單挑鬥毆,那種狠勁,看得我這既土又蠢的鄉下孩子,膽顫心驚。難以想像的是,眼前這位溫文儒雅、留著一撇小鬍子的歐吉桑,竟是48年前年輕氣盛的他。

PS:「GG有次半夜跑到我台北學苑寢室,倒了一堆橡皮擦、原子筆給我」話未完,阿川說:「你記性一流啊,那夜GG率一批暴民洗劫福利社,我連一隻雪糕都沒分到,心有未平,搞得有段時間,K書都沒效率」當年我心目中的阿里巴巴,現在是在兩岸飛來飛去的生意人。

非洲最沉默、話最少了,大學與我一起唸生物系的他,棄教從商。當年瘋迷三島由紀夫的他,北海岸採集藻類時想從岩石跳下大海的他,今已不復狂野,歲月讓他變得平和謙卑,惜福感恩。

東聊西扯,講的盡是孟浪年少的糗事。我說:「不知怎的,突然想念以前座位在我旁邊的吳健誼。」
冲哥:「我有他的電話,我來撥。」電話通了,我用冲哥的手機和他聊天。原來他北醫畢業,行醫賺了錢,現在告老還鄉,回雲林古坑。同學老來都不賤,五陵裘馬自輕肥啊!
最是馬肥裘厚的是冲哥,前行政院長陳冲;而院長為我撥電話,讓我聯想到貴妃捧硯、力士脫靴,不敢當啊,同學,我何德何能!
.....   .....   .....

930 PM9011公車抵達平鎮區新貴里;戴上安全帽,騎摩托車回家。鄉間小路,夜風野大,無來由的,想起網路上看到的兩句話:
「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人呆在家裡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追求。」

延伸閱讀 : 袓孫    http://pietree0330.pixnet.net/blog/post/3784149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師大附中 同學會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