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小確幸》 (片長14分11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PbnBVdXL0&list=UUNBdq3pmFHKFuEkeeCUl0nQ

製作《2014小確幸》短片,想起網路上的一段文字和Andy Williams的一首歌。

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讀過一些書,才知道財富。過了一輩子,才知道幸福。
多一點快樂,少一點煩惱,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生活怎麼樣,自己放調料。
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別把失去看得過重,放棄是另一種擁有。用心領悟,相信屬於你的風景就在下一個拐彎處。

Andy Williams 的《老鷹之歌》:
I'd rather be a sparrow than a snail  我寧可是隻麻雀,也不願做一隻蝸牛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沒錯,如果可以,我會這樣選擇 
I'd rather be a hammer than a nail 我寧可是支鐵鎚,也不願是一根鐵釘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沒錯,如果真的可以,我會這樣選擇 

Away, I'd rather sail away 我願航行到遠方 
Like a swan that's here and gone 像來了又去的天鵝 
A man gets tied up to the ground 一個人如果被束縛在地上 
He gives the world its saddest sound 他會向世界發出最悲傷的聲音 
It's saddest sound 最悲傷的聲音 

I'd rather be a forest than a street 我寧可是座森林,也不願是一條街道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沒錯,如果可以,我會這樣選擇 
I'd rather feel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我寧可感受大地就在我的腳下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沒錯,如果真的可以,我會這樣選擇

 我願航行到遠方,像來了又去的天鵝 」,不就是蘇軾的《臨江仙》:「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抱怨「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不如實踐:「生活怎麼樣,自己放調料」。

arrow
arrow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