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的第一天 ( 片長2分25秒)

經過十幾小時聲嘶力竭的奮鬥,大女兒終於順利產下3522g、51的白胖男嬰。當女婿既疲憊又興奮自產房出來,告知:「baby已經生出來了」,我雙手撫胸,脫口而出:「感謝天!我當外公了。」
「清晨起床一炷香,謝天謝地謝三光」,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深意了。當榮耀恩寵降臨,感動得不知說什麼的時候,就謝天謝地、謝日月星辰吧!
得知女兒懷孕,滿心喜悅;歷次產檢,一切ok,更是歡喜莫名。當知道懷的是男嬰,開始覺得是神的恩典;當自然分娩,母子平安,只能虔敬的感謝老天了!

2010/11/20午後,心急如焚的趕往桃園聖保祿醫院。女婿說:「產道張開6㎝已經很久了,陣痛不明顯,再這樣下去,有可能要剖腹。」我入待產室探視女兒,見她臉上套著氧氣罩,強忍著苦痛,真是不捨。但也只能鼓勵她、安慰她:「一切聽從醫生的處理。要撐住,痛才會生!」
產房外的沙發,坐著一對母子,等候她的媳婦從恢復室出來。看到我夫妻倆焦躁不安的走來走去,對我說:「2小時前我媳婦也是叫得驚天動地,這裡的醫生醫術很高明,放心,沒問題啦!」她兒子還興奮的拿著相機,show剛出生的baby照片。我聲聲讚美、句句恭喜。但是,說得有口無心,因為,心都懸在待產室的女兒那裡。

等了好久,終於有好的消息傳來。女婿像現場播報員:「已經8㎝了…」聽了鬆口氣。
「已經全開了,10㎝了」………「已經見到頭部了,露出壹圓硬幣大小的面積了。像拾圓大小就可送入產房……」天啊,還要等多久!
隔著玻璃門,耳尖的老婆,聽到醫生的腳步聲,病床推移聲,「大概送入產房了!」
終於,現場播報員開門報喜:「爸,baby生出來了!」喔!感謝天。

11/21,帶著錄影機,給外孫錄影。育嬰室外,好幾個家庭成員,老老少少,貼著玻璃窗,爭看新誕生的嬰兒。看完自己的,就看別人的。有位阿祖級的老奶奶,擠到我外孫這邊,看了看,用台語說:「這個ㄏㄤ ㄋㄟ 哦!足水!」從攝影機的視窗,我看到女婿、女兒相視而笑,驕傲與自信,寫在臉上。

昨日的震撼教育,他們已經通過。心想,誕生的何只是嬰兒,還包括一個男人、一個女人的新生。

DSC01304a.jpg 

DSC01288a.jpg 

DSC01305a.jpg 

DSC01292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