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母以三分責備七分疼惜的口吻說:「我兒子真的很瘋狂!」
「都四十幾歲了,一個人從台北開車到台東,參加國際鐵人三項賽,13小時就完成226㎞全程。那也就算了,第二天又去屏東跑42㎞馬拉松,身體怎麼受得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她兒子參加的是2010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以及2010恆春機場飛安盃馬拉松賽。
鐵人三項賽賽程說明:「226K鐵人賽,為所有鐵人三項賽,最高等級賽事。」
226K鐵人賽包括自行車180㎞、長跑42㎞、游泳4㎞」
「追求永不放棄的精神,完成賽事的都是勇者。」
「本項賽事,時間長達17小時,選手須具備強健體魄、堅定意志,逐項於時限內完成。」
我問:「這麼嚴苛的考驗,到底怎麼完成?」小叔母說:「他就是愛跑步!」

想起日前讀的那本書:<旅行台灣Touring Taiwan---名人說自己的故事>,廣告界教父孫大偉,在書中談到他自行車環島19天,騎了1218㎞的故事。(新聞報導:他已於2010/11/7因腦溢血病逝,得年58歲)

他說:「男人到了某個年紀,好像只剩下一張嘴巴還在振振有辭,而其它部分全都無能為力。幸好,除了嘴,自己能動的還有兩條腿」。
「一隻雞,只要牠有飛的夢想和勇氣,就是鳥;一隻鳥,放棄了飛的念頭,就是一隻雞。這種想法,年紀越大來得越是強烈,但也更難獲得親友認同,你只有摸摸鼻子,找個角落,自己拍著翅膀。」
環島歸來的友人嚇他:「自行車環島看到什麼?柏油路面上無止盡的那條白線!」
但他,還是上路了,完成了單車環島之旅。

該書另篇文章<就是愛騎車>說:騎車,其實是件簡單的事。決定好目的地,剩下的就是你和單車、路面之間的關係而已。我騎故我在,每天騎多久,就會騎多遠比工作容易,比人生單純

「人情必有所寄,然後能樂」。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有能力做什麼,並努力去實現,這樣的人生,是幸福的,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