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19 天長地久」一文發表後,親朋好友的恭賀道喜,紛至沓來,對大家的溫馨問候,在此由衷感謝。
老同事郭老師說:「王主任:恭喜!恭喜! 您女兒是『赴雨人』,閩南語唸成『富厚人』,就是在家旺父母出嫁旺夫子!恭喜您囉!多了個半子!」
台語是否有這句俗諺,我不知道,但她的e-mail,真是睿智得體,慰我良多,感恩啊!

FacebookPlurkTwitter…的即時互動,串連平台,將人們連結起來。而六度分隔理論(sixdegrees of separation
)更強調:「任何兩個不相關的人,可經由六個人連結出某種關係」,在寫部落格之後,我深深的感受到這種連結的傳播力量。

「生命,留給我們的只有記憶。而記憶卻像手捧流沙,快速的從指縫中流失。只有認真的錄攝影像,並以旁白抒發感受,才能將生活中的精采片段,化為永恆的記憶。」
這是我經營部落格的初衷:希望透過電腦,以文字與影像,紀錄今生的過往與當下。沒想到三年後,它發展成親友間的溝通平台,communicate with the outer world 的管道。

心理學家發現,人要活得快樂,生活中至少要包括五個要素:

1感恩   對人、對事、對物,要感恩、要惜福
2、連結   與社區、家庭、朋友有感情聯繫
3、宗教   要有信仰,才能定靜
4、足夠的錢,衣食無缺
5、行善   每星期至少做一件善事,幫助他人
而英國哲學家羅素則說:「快樂的秘訣是----深諳這個世界是糟糕、糟糕、糟糕的」,感謝大家,在這個糟糕的世界裡,與我連結,賜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