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夢想用相機捕捉, 能夠永恆的瞬間.
生命是由無數的瞬間組成, 只有少數的瞬間會被捕捉到 ,
大部分的瞬間都從身旁擦身而過,
我的夢就是要更多的瞬間,沉積在生命的歷程之中.

詩人說: 生命是一驚, 然後白髮; 我們活著, 兩端太長, 中間太短.
對此情境, 何以解憂?
先賢曲水流觴, 吟詩作樂; 我則沉溺數位影像, 以生命捕捉瞬間.
為平凡索然的生活, 提煉幾滴精純的解藥.


攝影是修行與生命的自覺, 透過它去思考身邊的每樣東西.
例如:抬頭就可見到天空, 卻在學攝影後發現,
觀看是一種浪漫, 影像是一種經營, 欣賞則是一種享受.
攝影是快樂的耕耘,偶有佳作 ,總是高聲歡呼收割.

周邦彥 : 浣溪沙 新筍已成堂下竹, 落花都上燕巢泥.
生命世界看似平靜, 其實因緣無常, 變化莫測.
正因天下萬物不能以一瞬,
更當錄攝瞬間, 拍下美好回憶,留與它年說夢痕.

鄭愁予說: 待投擲的生命如雨點 ,在湖上激起一夜的迷霧, 短得如此華美.
人生苦短 , 為歡幾何啊!
就讓我敏銳的心靈, 寄情山水,
入山林, 窮迴溪 ,施施而行, 漫漫而遊,聽水聲潺潺, 看影佈石上,
過著一葉或且迎意 ,蟲聲有足引心的悠哉歲月,
拍攝坐茂樹以終日, 滌清泉以自潔的閒適意境.
讓鏡頭下的山川風物 , 有聲有色的淋漓呈現,
從而將瞬間的意念,化為永恆的影像.
這, 就是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tree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